你看是昭昭

我说怎么擦不到眼泪 原来是隔着屏幕

卡卡西_爱的救赎者(原创女主 原著向 甜文)

02

  千鹤偷偷看着沉浸式钓鱼的男人,有样学样地从岸边的淤泥里挖出几只小小的蚯蚓,然后一边感叹自己真是个残忍的人类一边给蚯蚓来一个“背刺”。她把鱼钩甩进水里,开始用内心的小人跪在地上双手祈祷:小鱼儿上钩吧我要饿死啦……

  

  一旁的卡卡西早就发现了来钓鱼的人,他在转身把鱼放进小木桶里时不经意间瞥了一眼,是个女孩,没在村子里见过,很陌生。

  

  只有一天寿命的太阳n号已经迟暮,他呼喊着晚霞云彩,自己渐渐地下沉到不为人知的地方。

  

  “可恶!!!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!!!!”一向没耐心的千鹤觉得自己等的花儿都谢了,好不容易感受到鱼竿上的线动了一下,她惊喜地以为是鱼儿上钩了。收线上来才发现不仅没有鱼,连蚯蚓也没有了。千鹤看着自己满手脏兮兮的泥巴,气冲冲地把竿子扔在地上。

  

  这个时候满载而归的蒙面男人就要打道回府,千鹤看着他小木桶里的大鱼、小鱼,产生了一种名为羡慕嫉妒的情绪。

  她想起了自己奔波逃亡的时候学到的一项保命技能——乞讨。

  关于这项技能,千鹤其实不是很愿意承认这叫乞讨,作为孩子头的她总是给周围一群傻家伙说:“如果你面对着别人,睁大眼睛,蓄满泪水,然后再加上一些故事背景的叙说,我们就会填饱肚子,你们切记,这不是乞讨!这叫做激发人的同情心,让世界更美好。”她现在想起来一群小孩眼巴巴看着她然后坚定地点头的样子,就忍不住要笑出来。

  千鹤一鼓作气地跑到男人面前……

 

  卡卡西看着挡在他前面的女孩,泫然欲泣的表情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“我…已经饿了好几天了……”千鹤的声音有些哽咽和颤抖,但是她诚恳地指了指男人提的小木桶。

  卡卡西从木桶里抓出来一条大一些的鱼,然后把木桶递给了女孩,示意她可以全部拿走剩下的鱼。

  现在是轮到千鹤有点不知所措了,她用袖子擦了擦滑落出来的眼泪:“你真的要全部给我吗?”“嗯,我不饿。”这是卡卡西说的第一句话。



  千鹤突然感觉到鼻子一酸,于是她一只手里提着鱼,另一只手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的声音太大:“谢谢你…我是刚来木叶村的,我叫芥川千鹤。你的鱼我一定会还给你的。”

  如果说刚开始是装的,这次她真的哭了出来。

  “嗯,鱼就不用还了。欢迎你来到木叶村。”作为木叶上忍的卡卡西觉得自己很有义务帮助村民解决困难。他一边这样想着,一边笑了笑。

  千鹤看着蒙面男人的右眼弯了弯,像是闪着什么光,她知道他是笑了。

  欢迎吗?她已经很久没有被什么地方欢迎过了,在她过去的十几年里,从她记事起,只是一直是被驱逐恐惧和憎恨的存在。

  

……


  “奈良鹿丸!芥川千鹤!你们两个逃课的家伙终于被我找到了!!”把千鹤拉入现实的是伊鲁卡老师的声音。

  千鹤和鹿丸交换了一下眼神,很有默契的开始向伊鲁卡老师认错。

  在经历了伊鲁卡老师苦口婆心整整一个小时的劝说后,千鹤如释重负般地回了教室。

  “好了,逃课,请你吃拉面,被伊鲁卡老师责怪。现在能告诉我,你赢我将棋的秘术是什么了吗?”鹿丸一脸幽怨地看着她。

  千鹤回应给他的是一个心虚的眼神,她从内兜里掏出几个常年偷藏的将棋棋子放在了鹿丸的课桌上,在鹿丸罕见的反应不过来的情况下,头也不回地撒开腿就开始溜。两秒后,听到了身后的撕裂的声音:“芥川千鹤!!!你最好晚上睡觉睁一只眼!!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)